易知·商法综合模拟826

一、 单选题()

1.某歌星刘某因与钟某有仇,于是偷偷录下钟某与其男友亲密场面,在网上散播。钟某因此觉得很羞愧,不久自杀身亡。钟某的父母遂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追究刘某的侵权责任,以下相关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钟某已经死亡,其不存在名誉权,因而不构成侵权 B刘某的行为已经侵害了钟某的名誉,依法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C钟某父母有权代表钟某向刘某提起诉讼 D对于刘某的行为能够对刘某提起诉讼的只有钟某的父母

2.2005年,王某在中国工商银行魁斗县支行下的剑都储蓄所存入10万元。2007年王某欲取钱时,发现自己的10万元竟被人取走了,王某认为银行存在过错,欲诉诸法院。请帮他确定本案以谁为被告?( ) ()

A剑都储蓄所、魁斗县支行 B中国工商银行总行 C剑都储蓄所 D魁斗县支行

3.关于法院按照公示催告程序做出的判决,下列哪项是正确的?( ) ()

A可称之为无效判决 B是可以再审的判决 C可以由审判员独任审判 D利害关系人可以在判决公告之日起1年内起诉

4.某日中午,赵某与王某正在一居民楼下正常行走,突然三楼李某家阳台上的花盆坠落下来,正砸在赵某的头上,致其脑震荡,共支付医疗费1万元。赵诉至法院,要求李赔偿。而李否认赵的伤系李家花盆坠落所致。对这一争议事实,应由:( )。 ()

A王某负责举证 B李某负责举证 C赵、李共同负责举证 D赵某负责举证

5.黎某因为没有房屋居住,于是向李某提出愿意购买他的两间房屋。李某此前将这两间房屋出租给张某。李某将出卖房屋的消息告知了张某,张某因为忙于自己的工作。一直没有给予答复。李某遂与黎某协商以5万元的价格将房屋出卖给黎某,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黎某支付了全部房款,双方第二天就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了房产变更登记。不久,黎某向银行贷款,以该房产作为抵押。就房屋抵押关系而言,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

A黎某与银行协商,则也可以将该房屋设定质押担保 B黎某与银行在抵押合同中可以约定,如黎某到时不能清偿债务,房屋所有权转移给银行 C若黎某欲将该房转让,则应经过银行同意,否则转让无效 D黎某与银行签订抵押合同时,如未将该房屋占有范围内的建设用地使用权一并抵押,则土地使用权未抵押

6.王大强欲装修其房屋,与天河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双方约定,王大强应于2007年 10月10日前负责腾出房屋。但是直到2007年10月10日,王大强因为常年出差在外,根本没有时间寻找暂住的替代房屋,所以一直也未能将需要装修的房屋腾出。那么装修公司可以( )。 ()

A只能请求王大强腾出房屋 B催告王大强在合理期限内腾屋,逾期不腾,则可以解除合同 C自行腾出房屋,且腾屋费用由王大强承担 D径行解除合同

7.某法院受理甲诉乙侵权纠纷一案,判令乙于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在本市晨报上登报向甲赔礼道歉。判决生效后半个月,甲乙自行达成口头协议,约定乙可不赔礼道歉,但须支付给甲 5000元作为补偿。达成协议后,乙付完3000元,就拒不履行了。于是甲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对此,法院应如何处理?( ) ()

A执行原来的生效判决,扣除已经履行的部分 B不是执行和解 C应根据当事人协议的内容制作调解书,告知甲根据调解书申请执行 D作为执行和解,告知不可以再申请执行原来的判决

8.某宾馆筹备处以宾馆名义与某公司签订客户租赁合同,规定自开业时起出租15套客房给该公司。此合同( )。 ()

A内容违法 B行为人主体不合格 C意思表示不真实 D超出经营范围

9.王老汉和张老太于1977年结婚,当时2人都是二婚,张老太有一子。婚后,张老太与王老汉带着二个女儿一起生活。1990年后,2个女儿相继出嫁,户口迁到夫家。2000年,2个女儿共同出资将老俩口的老房翻盖了,当时口头约定,当二老去世后,将房产留给2个女儿。2007年,王老汉去世了,张老太搬回自己亲生儿子家,然后告诉2个女儿,要将属于自己的房产留给自己的儿子。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王老汉与张老太订立了口头遗嘱,王老汉去世后,房产应归两个女儿 B王老汉与张老太订立的口头遗嘱无效,王老汉去世后,房产应归张老太的儿子 C王老汉与张老太订立的口头遗嘱无效,应按法定继承办理 D张老太的儿子有权继承王老汉的遗产

10.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只要当事人自愿,普通程序就可以转化为简易程序 B原告提供了被告准确的送达地址,但人民法院无法向被告直接送达或者留置送达应诉通知书的,应当将案件转入普通程序审理 C简易程序中法庭打电话通知被告到庭,被告未到庭,法庭进行缺席判决 D在法庭审理过程中。发现案情简单,法院便将普通程序转为简易程序

11.下列哪种主体不能依法成为民事诉讼当事人?( ) ()

A公司清算过程中的清算组织 B遗嘱管理人 C失踪人的财产代管人 D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代替未成年人成为当事人

12.人民法院受理了A企业的破产申请,并裁定认可了该企业的和解协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该和解协议对债务人和全体债权人都有约束力 B债务人应当按照和解协议规定的条件清偿债务 C因为债务人的欺诈或者违法行为而成立的和解协议,人民法院应当裁定无效并中止和解程序 D债务人不能执行或者不执行和解协议的,人民法院经债权人的请求,应当裁定终止和解协议的执行

13.甲在某网站上传播其自拍的生活照,乙公司擅自下载这些生活照并配上文字说明后出版成书。丙书店购进该书销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发表权 B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复制权 C乙公司侵犯了甲的肖像权 D丙书店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14.对下列哪种案件,二审人民法院不可以采取书面审理方式径行作出判决?( ) ()

A甲向法院起诉乙,一审法院驳回了甲的起诉,甲不服提起上诉 B二审法院发现一审法院的判决事实清楚,但是适用法律错误 C被告在上诉时提交了其刚刚找到的合同原件 D在一审中应当回避的人员没有回避

15.某大学4名师生联名起诉甲公司污染某条大河,请求判决甲公司出资治理该河流的污染。起诉者除列了4名师生外,还列了该河流的某著名岛屿作为原告,法院没有受理。对此下列那项说法符合法律规定?( ) ()

A只有自然人和法人能够成为民事诉讼当事人 B本案当事人不适格 C本案属于侵权诉讼,只有被告住所地法院才有管辖权 D本案起诉属于现行民事诉讼法规定的公益诉讼

16.某省甲市检察院根据当事人王某的申请,发现甲市中级法院作出的二审判决依据的主要事实不清。在此,隋况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

A甲市检察院应向甲市中级人民法院抗诉 B甲市检察院应当提请上一级检察院抗诉 C法院应当再审 D法院应当通知检察院派员出庭参加再审

17.甲为其丈夫投保了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的人身保险,期限5年,保费已经一次性缴清。三年后其丈夫因人室抢劫罪被判处死刑并被执行完毕。甲要求保险公司赔付,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 ) ()

A保险公司应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 B保险公司可以解除合同,但应全额返还保险费 C保险公司应当根据甲已付保费,按照保单的现金价值予以退还 D保险公司可以不给付保险金,也不用返还保险费

18.李某、张某、王某分别出资14万元、16万元和70万元成立了一家专门从事水产品加工制造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李某和张某的出资为现金,王某的出资为房产。公司成立后,公司的经营极为红火,而原有的投资已经不能扩大再生产,于是又吸收刘某的现金出资20万元。后来由于竞争加剧,导致企业负债累累,被债权人告上法庭。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查明,王某作为出资的房产价值仅有35万元。又查明,王某可供执行的个人财产有20万元。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对此应当如何处理?( ) ()

A王某以其现有的20万元补足差额,不足部分(15万元)等到他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时再行足 B王某以现有的20万元补足差额,不足部分由李某承担7万元,张某承担8万元 C王某以现有的20万元补足差额,不足部分由李某、张某和刘某承担连带责任 D王某以现有的20万元补足差额,不足部分由李某和张某承担连带责任

19.某经贸大学对严重违反校纪、非法同居的大学生小影和小华作出勒令退学的处分,并将处分决定以内部文件形式传达到校属有关部门。对此,师生们议论纷纷。请问:对该大学的行为应如何定性?( ) ()

A侵犯小影和小华的隐私权 B侵犯小影和小华的名誉权 C侵犯小影和小华的受教育权 D是行使教育管理权的正当行为,不够成侵权行为

20.甲诉乙侵权赔偿一案,乙败诉。但判决生效后,乙未如期履行判决。甲依法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受理案件后,查明乙本身是残疾人士,丧失了劳动能力。家中没有收入来源,靠当地社会保障过日子,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甲表示不撤回执行申请,可以等一段时间再执行。在此情况下,法院应如何处理甲的执行申请?( ) ()

A裁定驳回甲的申请 B裁定中上执行 C裁定终结执行 D裁定不予执行

21.王某将房子租给刘某居住,月租金800元。现王某因刘某拖欠了10个月的房租未缴,而诉诸法院,要求刘某给付8000元房租。现问,此案的诉讼标的指的是什么?( ) ()

A王某租给刘某的房子和刘某欠王某的 8000元钱 B王某要求刘某支付的8000元租金 C王某提出诉讼请求所依据的王某与刘某之间存在的房屋租赁关系 D王某、刘某与人民法院之间的诉讼法律关系

22.北京甲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电子产品,因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决定在上海、深圳两地设立分公司。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该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分公司应该按( )规定办理。 ()

A向分公司所在地的市、县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发给营业执照 B向公司所在地的市、县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法人登记,由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发给营业执照,取得法人资格 C分公司的经营范围可超出公司的经营范围,但必须包括经营电子产品 D分公司的经营范围可超出公司的经营范围,但必须向分公司登记机关备案

23.甲公司为生产纸类产品的企业,为扩大生产规模,向乙银行贷款100万元人民币,以厂房、待售的纸巾、已生产但未包装的纸巾和正在生产的纸巾半成品等财产提供抵押担保,双方签定了抵押合同,但未办理登记手续。不久,甲公司将其生产的全部纸巾销售给丙公司。后来,甲公司经营失败,无力偿还贷款。乙银行主张其抵押权,要求对丙公司所购甲公司的纸巾变价受偿,丙公司以其不知情为由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甲公司不得以其将要生产的纸巾半成品设定抵押,因为该财产现在并不存在 B甲公司与乙银行的抵押权并不成立,因为没有办理抵押登记 C甲公司与乙银行的抵押已经成立,但由于没有登记,不能对抗善意第三人丙公司 D如果办理了抵押登记,抵押权自登记之日起成立

24.甲欲出卖自己的一套位于世纪城的商品房,由于自己工作十分紧张,没有时间,遂与乙订立了居间合同,由乙代为寻找买主,则关于居间合同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乙促成合同成立的,甲应当按照约定支付报酬 B乙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间活动的费用由甲负担 C乙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 D乙未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由甲支付

25.下列权利中,属于物权的是:( )。 ()

A甲对自己承租的房屋享有的权利 B乙对自己的承包地享有的经营权利 C丙依据与丁签订的保管合同享有的请求丁支付报酬的权利 D戊购买某公司股票享有的权利

26.宏达集团申请破产,人民法院按程序指定管理人,以下候选人员中,哪一位可以被指定担任管理人?( ) ()

A李某是某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曾经在履行职务中因重大过失行为被吊销专业执业证书 B王某系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同时也是宏达集团股东之一 C张某系某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曾经因过失犯罪受到过刑事处罚 D孙某系某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经验丰富,但是已定居国外,常年在国外工作,没有时间回国

27.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法律特征的表述,符合《个人独资企业法》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

A个人独资企业没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B个人独资企业不能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 C个人独资企业具有法人资格 D个人独资企业对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28.甲、乙、丙共有一台电脑,其应有部分各为1/3。为提高电脑的使用价值,甲主张给电脑换上更好的CPU,乙表示赞同,但丙反对。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 ) ()

A因没有经过全体共有人的同意,甲乙不得换CPU B因甲乙的应有部合计已过半数,故甲乙可以换CPU C甲乙只能在自己的应有郎分上更换零部件 D若甲乙坚持换CPU,则需先分割电脑

29.某商厦举办大型购物促销活动,顾客潘某由于人多拥挤在一楼总台被挤伤,经鉴定为十级伤残。因与商厦协商赔偿意见不一,潘某遂向法院起诉,要求商厦赔偿相关损失。下列何种说法是正确的?( ) ()

A潘某受伤是由于人多拥挤所致,属于不可抗力,商厦不应赔偿 B潘某受伤属于意外事件,商厦无过错,不应赔偿 C潘某受伤自己也有过错,应与商厦分担责任 D商厦作为经营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30.甲乙夫妻为分别财产制,甲以其个人所有的汽车为保险标的投保,因其妻乙故意违章驾驶而毁损,请问保险公司不可以行使以下哪项权利?( ) ()

A保险公司不得对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或者其组成人员行使代位请求赔偿的权利 B保险公司自向甲赔偿保险金之日起,在赔偿金额范围内代位行使甲对乙请求赔偿的权利 C甲已经从乙取得损害赔偿的,保险公司赔偿保险金时,可以相应扣减甲从乙已取得的赔偿金额 D保险公司行使代位请求赔偿的权利不影响甲就未取得赔偿的部分向乙请求赔偿的权利

31.中国的A航运公司与美国的B船公司签订光船租赁合同,A公司租用B公司的一艘远洋货船。该船挂巴拿马国旗并在巴拿马作了登记,光船租赁合同订立之前,B公司已将该船抵押给 C造船公司。A公司租入船舶后,改为悬挂中国国旗,在该船舶租赁合同期间,C公司向B公司主张债权未果,遂申请中国法院扣押该船并强制拍卖,以实现其抵押权。此案中,对于C公司与 B公司之间的抵押关系,C公司抵押权的行使,应当适用哪国的法律?( ) ()

A中国法律 B美国法律 C巴拿马法律 D中国、美国或巴拿马法律均可以适用,由法院选择对C公司最有利的法律予以适用

32.甲与乙在厦门签订涉外合同时约定,凡是有争议就在北京仲裁。后来甲乙发生了合同纠纷,甲申请仲裁,乙提出仲裁协议无效,应当向哪个法院申请?( ) ()

A厦门中院或者甲住所地的中级法院 B北京中院 C乙住所地的中级法院 D北京中院或厦门中院

33.甲公司因资金困难向乙公司借款,乙公司给甲公司开出了由丙银行承兑的银行汇票。甲公司取得该银行汇票后,将其背书给丁公司,丁公司又将该汇票捐赠给了戊助学基金,戊助学基金持该汇票向丙银行提示承兑时,遭到拒绝。以下关于本案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法律规定企业间不得拆借资金,故乙公司开出的银行汇票无效 B甲公司没有取得票据权利,因此,其背书行为无效,丁公司因而也不能取得票据权利 C戊助学基金取得汇票没有给付对价,因此不享有票据权利 D戊助学基金被丙银行拒绝承兑后,有权向甲公司追索票据金额

34.某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合作合同规定:外方合作者以现金和机器设备出资,占总出资额的 60%,中方合作者以厂房和土地使用权出资,占总出资额的40%;合作企业合作期内所得收益首先全部用于偿付外方出资,在外方出资偿付完毕后的合作期限内,合作双方各按50%比例分配收益;合作企业合作期限为8年,合作期满后,企业全部固定资产无偿归中方合作者所有。下列各项中,你认为正确的是:( )。 ()

A合作合同违反法律规定,为无效合同 B合作合同显失公平,应变更为在合作期限内按双方出资比例分配收益 C合作合同合法有效,合作企业可以登记为具有法人资格的有限责任公司 D合作合同合法有效,合作企业必须登记为具有合伙性质的企业

35.2002年10月12日,甲与乙签订了借款协议,乙向甲借款20万元,定于2003年10月12日返还。协议书经公证处公证。公证书上写明:如果债务人不履行义务,届时可申请强制执行。合同签订后,甲如实履行了合同义务。但是2003年10月12日,乙却没有还款。甲以乙未履行合同义务为由,向法院申请执行。本案可由哪一个法院执行?( ) ()

A公证处所在地人民法院 B乙住所地或者乙财产所在地人民法院 C甲住所地人民法院 D甲住所地或乙住所地人民法院

36.何某与老伴生有儿子何甲、何乙,二人都已成家立业。何甲有一女儿,何乙有两个儿子。 2007年何乙因车祸去世,何某因丧子悲痛过分而去世。何某死后留下房屋六间,存款六万元及名人字画若干。何某死前对老伴说,将房屋留给何甲,存款留给两个孙子,其余财产未作处理。而在分配遗产的过程中,何甲又因抢救落水儿童而牺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何某对于财产的处分是无权处分 B虽然何乙遇车祸而死,但何甲仍能与其母亲平分何某未作处分的财产 C何甲的女儿享有对何甲的遗产继承权 D何乙因比何某早去世,何乙的儿子可以代位继承何某遗产

37.甲于2004年5月获得一项半导体发明专利,此后一直因为技术条件不成熟而未能有效实施。乙公司是一家大型电子企业,具备实施该发明专利的充分条件。乙公司一直希望实施该专利供应国内市场,为此一直以较高的许可使用条件与甲进行谈判,但遭甲拒绝。2007年8月,乙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强制许可实施甲的专利,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

A甲是专利权人,有权拒绝乙公司使用 B乙公司是商业性使用,不应批准 C乙公司提供了合理条件并且在专利授权3年后申请,应当批准 D乙公司应当向国务院而非知识产权局申请强制许可

38.下列选项的说法中哪个正确?( ) ()

A张某向李某借款500元,李某已交付,李某转移给张某的是货币的使用权 B张某给李某一张梅兰芳大剧院的演出票,该演出票是一种有价证券 C张某给李某买了一件西服上衣。李某自己又搭配了一条裤子,这里的裤子是西服上衣的从物 D果实在采摘之前不是孳息

39.甲、乙签订一苹果买卖合同,双方约定:甲卖给乙2000公斤苹果,单价为1.20元每公斤。双方就履行顺序未作约定,甲已向乙供应了500公斤苹果,现甲提出付款请求,则乙( )。 ()

A不得主张同时履行抗辩,须给付全部价款 B就已给付的500公斤苹果的价款不得主张同时履行抗辩,就未给付部分则可 C得就全部价款主张同时履行抗辩 D得主张甲履行不完全从而解除合同

40.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

A甲(日本某企业)与乙(中国某企业)签订了在中国境内履行的中外合作勘探开发石油合同,协议将其合同纠纷交给瑞土某仲裁机构仲裁 B中国某公司和美国某公司在上海浦东签订了一份加工承揽合同,美国某公司在中国无代表机构,也没有住所。后来因为合同纠纷,中国某公司向上海浦东法院提起了诉讼 C中国人甲与美国人乙发生了纠纷,乙回国后向美国的法院提起了诉讼,并拿到了判决。甲向中国法院起诉,法院拒绝受理. D中国人甲与外国人乙在中国结婚并定居某国,后来甲乙感情不和,向某国法院申请离婚,某国以离婚诉讼须由婚姻缔结地法院管辖为由不予受理,甲向中国法院提出离婚诉讼的,中国法院有管辖权

41.《著作权法》第2条中规定:“外国人的作品首先在中国境内发表的,依照本法享有著作权”。下列关于外国人作品的保护的陈述中,哪个是正确的?( ) ()

A外国人的作品首先在中国境内发表的,其保护期自创作完成之日起计算 B外国人作品在中国境外首先出版后,三十天内在中国境内出版的,视为该作品同时在中国境内出版 C外国人的作品首先在中国境内发表的,其保护期自发表之日起计算 D外国人作品首先在中国境内发表,此处的“发表”可以用任何一种形式发表,如复制、展览等

42.临近春节,南方暴雪,全民掀起抗灾救灾热潮。甲搜索家中物资待捐给灾区。收拾衣物时,甲看到一件八成新的棉袄,打包后第一二天寄往灾区。没想到棉袄口袋中有妻子放置的1万元国库券。棉袄到达灾区后,分给了村民乙,乙发现后,欲据为已有。后甲及妻子知晓此事,与有关部门联系后找到乙索要国库券,乙拒不归还。对此案的分析,下列选项中哪个是正确的?( ) ()

A甲的捐赠行为使其对国库券的所有权消灭 B乙接受赠与,应已经取得国库券的所有权 C此国库券为隐藏物,乙为发现人,应取得所有权 D乙应将国库券返还给甲

43.甲公司与乙公司约定:为满足甲公司开发住宅小区观景的需要,甲公司向乙公司支付100万元,乙公司在20年内不在自己厂区建造6米以上的建筑。甲公司将全部房屋售出后不久,乙公司在自己的厂区建造了一栋8米高的厂房。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 ) ()

A小区业主有权清求乙公司拆除超过6米的建筑 B甲公司有权请求乙公司拆除超过6米的建筑 C甲公司和小区业主均有权请求乙公司拆除超过6米的建筑 D甲公司和小区业主均无权请求乙公司拆除超过6米的建筑

44.甲网站与乙唱片公司签订录音制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许可使用合同,按约定支付报酬后,即开展了网上原版音乐下载业务。对甲网站的行为应如何定性?( ) ()

A是合法使用行为 B构成侵权行为,因为该行为应取得著作权人的许可,而不是取得录音制作者的许可 C构成侵权行为,因为该行为还须取得著作权人、表演者的许可并支付报酬 D构成侵权行为,因为该行为虽然无须取得著作权人的许可,但必须取得表演者的许可

45.甲饲料公司与乙贸易公司签订了一份饲料购销合同,未约定交货地点,也未约定交货时间,且未签订补充协议。合同签订一星期后,甲饲料公司将合同约定的饲料交给丙运输公司经由水路运往乙贸易公司所在地。在货物运输途中,由于遭遇罕见风暴致使货物全部毁损。下面哪一项表述不正确?( ) ()

A合同虽然没有约定交货的时间,合同仍然可以履行,甲饲料公司可以随时发运货物 B货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应该由甲公司承担,因为货物尚未送到乙公司所在地 C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应该由买受人乙公司承担 D丙运输公司不应承担标的物毁损灭失的违约责任

46.下列关于著作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小红现年11岁,其才华出众,创作的一幅奔马图获国家书画展一等奖,但是由于小红属于未成年人,因而对这幅画她不享有著作权 B某教授应出版社的要求编写2008年的司法考试教材。他于2007年12月底完成初稿,并在春节期间作了修改,于2008年3月最后定稿,并于4月出版。则该教授于出版之日起享有著作权 C美国人麦克于2007年6月5日在美国发表了其自传体小说,又于7月2日在中国出版,其著作权受保护的时间应从6月5日开始计算 D电影作品的著作权由导演享有,制片人、摄影、作词等作者享有署名权和取得报酬权

47.甲、乙、丙共同设立一有限责任公司,从事速冻汤圆的生产。甲以现金出资10万元,乙以自己拥有的一项制造速冻汤圆的发明专利出资,经评估作价42万元,那么,丙至少还应出资多少才能符合法律规定?( ) ()

A8万元 B48万元 C68万元 D158万元

48.2007年6月12日晚8时许,被告朱某带领其未成年的女儿乘坐被告李某在休闲广场经营的电动玩具车玩耍,被告朱某的女儿乘玩时,被告李某、朱某均未全程陪护,最终该电动玩具车将在广场跳舞的原告景某撞伤致残。本案应如何处理?( ) ()

A李某作为娱乐场所的经营者未尽安全保障义务,应当承担主要责任 B朱某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未尽监护职责,应当承担主要责任 C李某和朱某对景某受到伤害都有过错,应当平均分担责任 D本案属于一般侵权行为,需要行为人主观上有过错

49.甲、乙、丙是某普通合伙企业的合伙人,甲的出资为高级笔记本电脑3台。在合伙企业经营过程中,甲急于使用资金遂将笔记本电脑以较低价格出售与不知情的丁。则该买卖行为应当如何认定?( ) ()

A丁将取得该笔记本电脑的所有权 B由于该笔记本所有权已经属于合伙企业,因此该买卖合同无效 C只有该合伙企业事后予以追认,丁才能取得笔记本电脑的所有权 D该买卖行为有效,因为笔记本电脑虽然是甲对合伙企业的出资,但笔记本电脑的所有权仍然属于甲,甲有权处分

50.下列哪种法律文书在法院送达时不适宜采用留置送达形式?( ) ()

A财产保全裁定书 B先予执行裁定书 C离婚诉讼的调解书 D侵权纠纷的判决书

二、 多选题()

1.法志出版公司想撰写一部反映本公司发展历程的纪实作品,于是找到公民姜雄,姜雄接受了该出版公司的委托。并接受了公司的背景资料,公民姜雄最终将作品完成,关于著作权的归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哪个?( ) ()

A如果在合同中没有约定,著作权归法志出版公司所有 B如果在合同中没有约定,著作权归公民姜雄所有 C著作权的归属可由公民姜雄与法志出版公司通过合同约定 D如果在合同中没有约定,著作权归法志出版公司与公民姜雄共同所有

2.张某拟于2008年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张扬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故向律师进行咨询,律师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

A“你成立张扬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元,出资应当一次足额缴纳。” B“张扬有限公司成立后,你便不能再行投资设立新的有限责任公司了。” C“你必须在张扬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中载明是自然人独资。” D“虽然是有限责任公司。但是你仍然可能面临对张扬有限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风险。”

3.吴桂明是西洋村民,2007年6月13日开车:不慎将村委会的标示牌(价值500元)撞坏,村委会要求吴桂明赔偿,以下关于本案时效的说法不正确的有:( )。 ()

A村集体财产属于公有,因此不受时效的限制 B标示牌不属于授权他人经营的公有财产,不受时效限制 C村集体当时知道的,应当在2009年6月 13日前主张权利 D村集体当时知道的,应当在2009年6月 14日前主张权利

4.甲公司与乙公司买卖合同争议由仲裁机构进行了仲裁,仲裁裁决由某区人民法院执行。乙公司派人围攻法院执行人员,造成执行人员一人轻伤一人重伤,对乙公司的行为可以进行何种处理?( ) ()

A人民法院有权对乙公司主要负责人或直接责任人予以罚款 B对乙公司罚款20万 C依法追究乙公司本要负责人或直接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D人民法院有权决定对乙公司主要负责人或直接责任人予以拘留

5.下列关于财产保全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当事人不服财产保全的裁定,可以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应当停止裁定的执行 B诉前财产保全措施采取后,中清人在15日内末提起诉讼的,财产保全应当解除 C人民法院对抵押物、留置物不可以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D在采取财产保全措施时,财产已经被查封、冻结的,不得重复查封、冻结

6.下列关于上市公司的有关事项表述正确的有:( )。 ()

A上市公司在一年内购买、出售重大资产或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资产总额35%的,应当由股东大会作出决议,并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B所有上市公司都应当设立独立董事和董事会秘书 C上市公司董事与董事会会议决议事项所涉及的企业有关联关系的,不得对该项决议行使表决权,也不得代理其他董事行使表决权,该董事会会议应当由过半数的无关联关系董事出席才可举行 D上市公司应当在每会计年度内公布一次财务会计报告

7.在下列哪些情况下,我国法院一般可以拒绝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 ) ()

A裁决的事项不属于仲裁协议的范围 B裁决未适用本国法律 C违背了我国的社会公共利益 D仲裁庭的组成与双方当事人的协议不相符合

8.小谢进超市购物,将装有文件资料、司法考试用书及文具的挎包存放于超市存包处,领包时发现包已遗失,索赔时该超市以“存包处《存包须知》明示:无论存包者是否申明物件的价值,若遗失,每件酌情补偿5至10元”为由,只愿意赔10元。另悉,该《须知》贴在存包窗口上,十分醒目。双方为此发生纠纷。对此,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

A超市须知为格式条款,并已订入存包保管合同,为有效条款,故超市仅负责赔偿 10元 B超市须知为格式条款,因未特别提醒小谢注意,并未订入合同,不具有效力 C超市须知为格式条款,虽提醒小谢注意,因极不公平,为无效条款 D超市须知为格式条款,但未提醒小谢注意,为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超市应负缔约过失责任

9.甲乙签订了一份购销合同,履行中因质量问题双方发生争议。双方达成协议请某仲裁委员会仲裁。该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后,乙认为仲裁裁决显失公平,因为当时自己因为太忙,忘了参加仲裁程序,申请撤销仲裁裁决。下列说法哪些是不正确的?( ) ()

A乙应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3个月内向该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仲裁裁决 B乙应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60日内向该仲裁委员会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仲裁裁决 C法院应不予支持 D法院应当撤销仲裁裁决

10.北京某法院委托上海某法院进行民事案件强制执行,上海法院在进行强制执行时,做法错误的是:( )。 ()

A对委托执行的生效的法律文书进行实体审查 B在执行中发现应当变更被执行人,依法裁定变更 C执行过程中,发现有诉讼中止的情形,裁定中止执行 D执行中,认为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方式需要变更,征得申请执行人同意后,进行了变更,并及时告知了北京法院

11.下列关于自认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在诉讼过程中,凡是一方当事人自认的事实另一方当事人都无需举证 B代理人的自认都可以视为是当事人的自认 C当事人在场但对其代理人的承认刁;作否认表示的,视为当事人的承认 D只要能够证明自认是在受胁迫情况下作出的.就可以撤回

12.2007年3月15日.被告孙金山向原告谢爱军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约半年内偿还”。被告孙金山到期未偿还借款,一年后原告将被告告上了法庭,要求被告偿还借款50000元,并支付自2007年9月15日至起诉日的同期银行贷款的利息84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被告未能在约定的半年内偿还借款构成迟延履行,应承担违约责任 B由于约定的履行期限是“约半年内偿还”,应视为约定不明,被告不构成迟延履行,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C原告有权要求被告偿还借款50000元及支付逾期付款利息840元 D原告有权要求被告偿还借款50000元,但无权要求被告支付逾期付款利息840元

13.下列说法哪一项是不正确的?( ) ()

A仲裁协议对仲裁委员会约定不明确的,仲裁协议即无效 B只有法院才有权力确认合同的效力 C申请人经书面通知,无正当理由不到庭或者未经仲裁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裁决 D当事人在订立合同时就争议达成仲裁协议的,合同未成立不影响仲裁协议的效力

14.某有限责任公司因资不抵债而打算申请破产清算,就此事咨询李律师,李律师的说法哪些是错误的?( ) ()

A企业董事、监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违反忠实义务、勤勉义务,致使所在企业破产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B公司叮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而不必先申请破产 C如果债权人中清破产。则公司就不能申请重整,所以公司应当尽早向人民法院申请重整 D在重整期间,担保权人一概不得对公司向其提供的担保财产行使担保权

15.赵某欠孙某5000元,孙某多次催促,但赵某拖延不还。后孙某通知赵某必须在15日内还钱。于是,赵某立即将家中仅有的值钱物品九成新电脑和彩电各一台以100元价格卖给知情的王某,被孙某发现。下列选项中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 ) ()

A孙某可书面通知赵某、王某,撤销该买卖合同 B如孙某发现之日为2007年5月]日,自 2008年5月2日起,孙某不再享有撤销权 C如孙某向法院起诉,应以赵某为被告,法院可以追加王某为第三人 D如孙某的撤销权成立,则孙某为此支付的律师代理费、差旅费应由赵某、王某承担

16.自然人甲有A、B、C、D四个子女,其中A年龄为5岁,B为8岁,C为20岁但精神严重失常;D为25岁,甲向保险公司给A、C投死亡保险;B的祖父为B投死亡保险,D的朋友为 D投死亡保险,在电话中征求了D的意见,D表示同意。则下列保险合同中无效的是:( )。 ()

A以A为被保险人的合同 B以B为被保险人的合同 C以C为被保险人的合同 D以D为被保险人的合同

17.王某开办的个人独资企业自2008年5月决定解散,对王某对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是否还要承担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 ()

A不再承担责任 B仍应无限期承担责任 C在注销登记之日起不再承担责任 D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5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要求的该责任消灭

18.某日,冯春刚耕完田回家,邻村的村民董岩就来到他家。说冯春的耕牛是他的,应当返还给他。如果不还,就要起诉。冯春申辩,自己的耕牛是买来的。经证实:此牛原为董岩所有,但一年前被小偷偷走。小偷当天将此牛卖给了梁红。因梁红知道此牛是赃物,只花掉500元价款。此牛在梁红家饲养了不到一个月,便再次丢失。后来丁梁拾得此牛,饲养了12天,后又将此牛卖给了冯春。则下面有关冯春对耕牛的占有的定性错误的是:( )。 ()

A恶意占有 B自己占有 C有瑕疵占有 D有过失占有

19.一艘油轮在进入我国某海港时因受海浪影响而触礁,部分原油泄漏,我国某救助公司立即对其进行了救助,将其安全拖带到港口并防止了原油的进一步泄漏。关于此次海难救助,下列说法哪些是正确的?( ) ()

A救助报酬不得超过船舶和其他财产的获救价值 B获救船舶的船舶所有人和船上所载原油的所有人应就救助报酬承担连带责任 C如果该油轮的船长拒绝救援而我国救助公司强行救援的,则无权请求救助报酬 D有关救助报酬的请求权时效期间是2年。自救助作业终止之日起计算

20.甲公司因为资金短缺,向乙公司借款100万元,借期两年,并且由丙公司作了一般担保。两年后,甲公司因经营不善无力偿还借款,乙公司向甲公司和丙公司索债未果,乙公司于是向法院提起诉讼;下列说法哪些是正确的?( ) ()

A乙只能起诉甲、丙中的一个 B乙只能同时起诉甲、丙。甲、丙是共同被告 C乙可以只起诉丙,但法院应通知甲作为共同被告参加诉讼 D乙可以只起诉甲,人民法院可以只列甲为被告

21.下列选项中哪些成立按份共有关系?( ) ()

A某甲和某乙各出资2万元,准备一起批发水果进行销售 B某甲与其邻居某乙对两家的分界墙归属发生争议,甲主张为按份共有,乙主张为共同共有,双方均无证据 C某甲将其所有的房屋折为1000份.卖给某乙、某丙各200份 D张甲和张乙兄弟两人在父亲死亡后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但还没有进行分割

22.甲企业借给乙企业20万元,期满未还。丙欠乙20万元货款也已到期,乙曾向丙发出催收通知书。乙、丙之间的供货合同约定,若因合同履行发生争议.由Y仲裁委员会仲裁。下列哪些选项是错误的?( ) ()

A甲对乙的20万元债权不合法,故甲不能行使债权人代位权 B乙曾向丙发出债务催收通知书,故甲不能行使债权人代位权 C甲应以乙为被告、丙为第三人提起代位权诉讼 D乙、丙约定的仲裁条款不影响甲对丙提起代位权诉讼

23.甲乙双方为北京人,2002年双方在北京登记结婚。不久甲方被派到美国留学,一直未回。 2005年双方中断关系,乙方邮寄的信件均被退回,因此乙方当事人提起离婚诉讼。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委托我国驻美使馆将起诉状副本送达被告,但由于被告不在原居住地址,起诉状副本被退回,此时人民法院可以采取:( )。 ()

A通知原告撤诉 B公告送达 C委托美国驻华使馆送达 D委托我国驻美使馆送达

24.甲诉乙侵犯名誉权一案,经过A区法院审理,判决乙败诉,赔偿甲2000元。甲不服,认为判决遗漏了自己登报赔礼道歉的诉讼请求,提起上诉,经过B中级法院审理,维持原判。甲仍然不服,申请再审。下列有关再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甲可以向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 B高级人民法院应当裁定再审 C只能由中级人民法院以上的法院审理 D高级人民法院可以自己再审,也可以交由 B中级法院再审

25.2007年,大连东风机械制造厂与天津速达运输公司签订一份海上运输合同,合同约定,速达运输公司将东风机械制造厂的产品从大连运往广州。后来天津速达运输公司未能及时将产品运到目的地广州,双方发生纠纷,大连东风机械制造厂可以向( )法院提起诉讼。 ()

A船舶船籍港所在地法院 B大连法院,广州法院 C被告所在地法院 D原告所在地法院

26.甲研究所研制开发一种治疗近视的治疗仪,并取得了产品制造方法发明专利。后来,甲发现乙仪器公司制造的一种近视治疗仪类似自己的一年利产品制造方法,认为侵犯了自己的专利产品制造方法,于是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乙仪器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给自己造成的经济损失:在诉讼过程中,乙公司否认侵权,因此,乙公司应当就下列哪些事实负举证责任?( ) ()

A自己制造近视治疗仪的销售情况 B自己制造近视治疗仪的技术方法 C甲研究所近视治疗仪的技术特征 D自己的产品制造方法不同于甲公司治疗仪的制造方法

27.孙宁是金鹏公司的销售人员,因收取回扣被企业除名。2007年12月11日晚。孙宁利用没有被收回的保险柜的钥匙,翻墙进入金鹏公司,将公司保险柜中的公章偷盖在空白纸上,后将这些纸制成金鹏公司空白合同书与他人签订买卖合同。金鹏公司对此并不知晓。对该合同的性质认定不正确的是:( )。 ()

A效力待定 B无效 C可撤销 D成立并生效

28.下列民事行为中,哪些属于部分有效、部分无效的行为?( ) ()

A甲将一从国外带回的照相机赠与乙,作为回报,乙将自己的移动硬盘赠与甲 B甲与乙签订了一份超过法律规定的最高利息限制的私人借款合同 C甲公民将自己私藏的手枪一把卖给乙公民 D甲、乙之间签订一份包含违反法律规定的免责条款的运输合同

29.支票是一种支付工具,也是一种结算工具,下列关于支票的表述正确的是:( )。 ()

A支票限于见票即付,不得另行记载付款日期 B支票限于见票即付,不得另行记载付款日期,但双方当事人同意的除外 C支票的出票人可以在支票上记载自己为收款人 D支票的持票人应在出票日后5日内提示付款

30.下列哪种案件的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再审?( ) ()

A王某诉胡某侵权纠纷,法院做出判决已经超过3年,据以作出该判决的生效裁判被依法撤销的 B林某起诉与张某离婚,法院判决解除婚姻关系,3年后林某提出证据证明审判人员在审理该案时接受张某的贿赂,在财产分配上不公平,要求重新分配财产 C王某诉林某继承案件,1午后王某提出当时法院没有经传票传唤他,就进行了缺席判决 D李某诉郑某合同纠纷案件,在诉讼过程中,李某和郑某达成了调解协议,后来郑某拒绝履行调解协议,李某向法院申请再审

31.下列哪些选项属于有相对人的意思表示?( ) ()

A债务免除 B遗嘱行为 C授予代理权 D抛弃动产的行为

32.下列被执行主体变更正确的是:( )。 ()

A作为被执行人的公民死亡,法院可以直接执行被执行人的遗产 B被执行人为法人的分支机构,不能清偿债务时,法院可以裁定该法人为被执行人 C被执行人为无法人资格的私营独资企业,无力履行判决书内容的,法院可以裁定该私营独资企业业主为被执行人 D被执行人变更了公司的名称,应当裁定被执行人为变更后的公司

33.2006年7月27日,联通公司与时代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双方约定,由联通公司向时代公司提供奥迪车一辆,租期从7月27日至10月26日,出租方提供的车辆应使用状态良好,证件齐全,承租方按期如数交纳租金、保证金。合同订立后,联通公司未将车辆年检即提供给时代公司,时代公司接受并使用了该车辆,合同到期后,时代公司未将承租车辆返还,一直使用至2007年1月18日。车辆在时代公司使用期间发生5次违章未接受处理,联通公司收回车辆后交纳罚款并将车辆送至检验并检验合格。由于时代公司未付清租金和交纳罚款,联通公司起诉要求时代公司支付剩余租金和交通罚款,时代公司辩称,联通公司提供的承租车辆未经年检、联通公司存在欺诈行为,因此主张租赁合同无效,反诉要求联通公司返还已交纳的租赁费和保证金。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 ()

A联通公司将未经年检的车辆提供给时代公司,应导致合同无效 B联通公司将未经年检的车辆提供给时代公司的行为是履行合同的行为,并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 C联通公司存在违约行为,无权要求时代公司支付剩余的租金和交通罚款 D联通公司有权依据租赁合同要求时代公司支付剩余的租金和交通罚款

34.钱某离婚后经人介绍与秦小姐相识,二人于2001年起同居生活,但一直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2002年秦小姐怀孕,二人因感情不和结束同居关系。不久,秦小姐生下一女,钱某在经济上照顾了两年后由于没有工作不再履行抚养义务。其女一直随母亲生活。为此,5岁的女儿向法院起诉要求钱某承担抚养义务,每月支付抚养费 2000元,并承担医疗费。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 ) ()

A钱某与秦小姐无合法的婚姻关系,不应承担抚养义务 B钱某与秦小姐虽无合法的婚姻关系,但对其所生子女应当承担抚养义务 C钱某应当依法支付抚养费500元,并承担医疗费 D钱某应当依法支付抚养费,但由于其没有工作,应当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减少

35.夏至服装有限公司是广州甲公司与香港乙公司合资成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夏至公司在经营中出现了符合我国法律规定的终止合营合同的情形,香港乙公司遂决定终止合营合同。依照我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要想使终止合同发生法律效力,还必须履行以下哪些步骤?( ) ()

A经合营方当事人的协商一致 B报请审批机关批准 C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主管部门登记 D向债权人发出公告

36.甲公司与乙公司交易中获面额为100万元的汇票一张,出票人为乙公司,付款人为丙公司,汇票上有了、戊两公司的担保签章,其中丁公司担保80万元,戊公司担保20万元。后丙公司拒绝承兑该汇票。以下判断哪些是正确的?( ) ()

A甲公司在被拒绝承兑时可以向乙公司迫索 100万元 B甲公司在被拒绝承兑时只能依掘与乙公司的交易合同要求乙公司付款 C甲公司只能分别向丁公司追索80万元和向戊公司追索20万元 D丁公司和戊公司应当向甲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37.甲、乙、丙三人各自出资10万元、6万元、4万元成立普通合伙从事汽车零配件经营,其间因经营管理不善,对丁负债10万元,丙遂退出合伙,并拿出1万元由甲、乙代为偿还对于债务。现在丁应如何追偿其债权?( ) ()

A可以分别向甲、乙、丙三人要求偿还5万元、3万元、2万元 B只能要求丙偿还1万元,其余部分向甲、乙追偿 C可以只向甲或只向乙要求偿还全部10万元,但不能要求丙单独偿还10万元 D可以向甲、乙、丙中任何一人要求偿还 10万元

38.江西省的甲公司注册商标“赣玛”经国家商标局于1983年7月5日核准注册并续展使用至今。甲公司生产的赣玛牌钢管等系列产品享誉全国,荣获多种荣誉,生产规模及产品知名度名列全国第二,2008年被授予“江西省著名商标”。2008年4月,杨某在互联网上注册赣玛文化实业传播有限公司,域名为:WWW.GMWHCB.COM,并以赣玛文化实业传播有限公司的名义发布信息。该网址上使用的标识为甲公司的注册商标“赣玛”标识。甲公司诉至法院,请求认定“赣玛”注册商标为驰名商标,并判令被告杨某停止侵权,不得使用“赣玛”标识及字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甲公司的注册商标已经有较高的知名度,符合驰名商标的条件,可以认定为驰名商标。 B甲公司的注册商标不符合驰名商标的条件,不应认定为驰名商标 C杨某只是将甲公司的注册商标作为域名使用,不构成侵权 D甲公司的注册商标为驰名商标,杨某的行为构成侵权

39.下列可以申请再审的民事裁定是:( )。 ()

A先予执行的裁定 B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裁定 C不予受理 D驳回起诉的裁定

40.孔雀公司于2005年通过受让方式取得了歌曲《月亮之上》(词曲)的著作权,并于同年录制了CD专辑《月亮之上》。在该专辑封套上有孔雀公司作出声明:本专辑内的原创歌曲之全部著作权及其相关权利都归孔雀公司独家永久专有,未经本公司书面同意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或翻唱。该CD专辑收录的曲目中有歌曲《月亮之上》。2007年3月7日,孔雀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在永东电器行购得新华牌MI手机一部。同年4月24日,又在国美电器购得新华牌M3手机一部。上述两款手机中均预装有歌曲《月亮之上》作为手机铃声。孔雀公司遂向法院提起侵权之诉,要求被告新华公司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孔雀公司以受让方式取得歌曲《月亮之上》(词曲)的著作权,是该作品的著作权人 B新华公司未经孔雀公司许可即将歌曲《月亮之上》作为手机铃声,侵犯了孔雀公司的著作权,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C新华公司未经孔雀公司许可即将歌曲《月亮之上》预装为手机铃声的行为,侵犯了孔雀公司的录音录像制作者权,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D如果国美公司、永乐公司能够证明其销售的系争移动电话机的合法来源,依法可以不承担赔偿责任

41.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哪些?( )就该旅客运送合同,下列有关条款的说法正确的有哪些?( )旅客运送合同中,承运人有哪些基本义务?( )张某、赵某的损害应由谁负责赔偿?( )飞天公司连续6年没有分红的情况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关于飞天公司分立时所召开之股东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关于飞天公司分立的程序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飞天公司分立后,有关原飞天公司的债权债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张某提出加倍付费后,李某不得拒绝,因为出租车不得拒载 B张某提出加倍付费的行为为要约 C李某提出“如发生意外,概不负责”属新要约 D张某上车的行为为承诺 A“如发生意外,概不负责”属于格式条款,该条款无效 B“如发生意外,概不负责”属于免责条款,该条款有效 C“加倍付费”的约定有效 D“加倍付费”的约定可以撤销,因为李某乘人之危 A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的义务 B将乘客及时送达目的地的义务 C对第三人损害的赔偿义务 D依运送合同付费的义务 A张某的损害应由张某自负 B张某的损害应由李某赔偿 C赵某的损害应由张某和李某连带赔偿 D赵某的损害应由李某赔偿 A任何一名股东均可起诉公司要求公司分配股利 B若公司连续6年营利,任何一名股东均可要求公司回购其股权 C若公司只有后3年营利,则股东不得要求公司回购其股权 D任何一名股东均可在不经其他股东同意的情况下将股份转让给第三人 A该股东会的决议合法有效,因为已经经过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了 B该股东会的决议无效,因为该股东会的召开未通知其他15名小股东,因此程序不合法 C其他未出席股东会的股东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该股东会的决议 D股东申清法院撤销该股东会的决议应当在股东会决议作出之日起的60日内进行 A飞天公司若要分立还必须在30日内连续公告3次 B飞天公司的债权人A、B、C可以在接到通知的30日内,未接到通知的可以自公告之日起的45日内要求公司提供担保或者清偿债务 C丁与戊由于反对公司的分立因此可以请求公司回购其股权 D若公司拒绝回购丁与戊的股权.则丁和戊可以在60日内起诉 A飞龙公司与乐天公司关于飞天公司的债务一概由飞龙公司承担的协议未取得ABC的同意因此是无效的 B飞天公司的债务必须由分立后的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C飞龙公司与乐天公司关于飞龙公司承担A的债务、乐天公司承担B、C的债务的协议未取褐ABC的同意因此是无效的 D飞龙公司与乐天公司关于飞天公司的债务一概由乐天公司承担的协议未取得ABC的同意因此是无效的

42.假设一审判决不准离婚,李小兰不服提起上诉,在诉讼过程中,法院哪些做法是错误的? ( )如果法院的离婚判决生效3年后,李小兰发现负责审理案件的审判员接受了王大军的贿赂,在财产分配上不公平,并且李小兰发现王大军隐瞒了在外地购房1套事实,原判决没:有涉及该房子的处理。她向法院申请再审,法院应当怎么处理?( ) ()

A直接依法改判离婚 B只能将案件发回重审 C可以根据自愿原则,与子女抚养问题、财产问题一并调解,调解不成,发回重审 D驳回上诉的请求 A告知李小兰不能申请再审 B法院应当再审,就房子问题一并处理 C法院应当就一审判决的财产部分再审 D法院对于房子的分割问题告知李小兰另行起诉

答案&解析:

一、 单选题()

1.

B

2.

D

3.

D

4.

D

5.

C

6.

B

7.

B

8.

B

9.

C

10.

B

11.

D

12.

B

13.

A

14.

C

15.

B

16.

A

17.

C

18.

D

19.

D

20.

C

21.

C

22.

A

23.

C

24.

B

25.

B

26.

C

27.

A

28.

B

29.

D

30.

A

31.

C

32.

A

33.

D

34.

C

35.

B

36.

B

37.

B

38.

D

39.

B

40.

C

41.

B

42.

D

43.

A

44.

C

45.

B

46.

C

47.

A

48.

A

49.

A

50.

C

二、 多选题()

1.

B C

2.

C D

3.

A B D

4.

A C D

5.

B D

6.

B C

7.

A C D

8.

A B D

9.

A B D

10.

A B C

11.

A B D

12.

B D

13.

A B C

14.

C D

15.

B C D

16.

B C D

17.

A B C

18.

A C D

19.

A C D

20.

C D

21.

A B C

22.

A B C

23.

B D

24.

A B C D

25.

B C

26.

B D

27.

A B C

28.

B D

29.

A C

30.

A B C

31.

A C

32.

B C D

33.

B D

34.

B D

35.

A B C

36.

A D

37.

A D

38.

A D

39.

C D

40.

A B C D

41.

B C D B C A B B D B C C D A B D B

42.

A B D C D

A D

39.

C D

40.

A B C D

41.

B C D B C A B B D B C C D A B D B

42.

A B D C D